功能表清單

功能表

本系統之各項功能皆可透過下拉式功能表清單來啟動,功能表列提供「檔案」、「設定」、…「說明」等項目,功能表的使用方式與一般Windows應用軟体完全相同。

檔案

檔案功能表內主要有關於各項基本資料的設定,諸如:貨品(客戶、廠商)類別設定、貨品(客戶、廠商)基本資料、會計科目總類、科目類別設定、會計科目設定…等。

設定

舉凡公司基本資料設定,部門設定作業、員工資料建檔、密碼權限設定、系統共用選項、進銷庫存選項…等,有關本系統之各項設定工作皆可在此功能選項下完成。

採購訂貨

本項目內主要有估價與報價作業、客戶訂貨單登錄、採購訂貨作業、貨品別報價明細及客戶別報價明細…等。本作業是進銷買賣的前置作業,本作業內容並不會影響至庫存數量之增減。

交易單據

庫存管理中使用最頻繁之出貨單作業、出貨單退回、進貨單作業、進貨單退回…等調整等工作。

明細報表

各項進、銷、退貨…等明細日報表。

存貨狀況

有關貨品的庫存狀況及進出貨異動狀況。

交易分析

有關客戶、廠商、貨品的交易排行及統計分析等。

應收付款

各種應收、付帳款之沖銷作業,舉凡收回或付出帳款時,皆需至此進行應收、應付帳款沖銷作業。本選項內亦提供應收帳款、應付帳款、己收帳款、己付帳款、…等之報表查詢列印。

工具

本選項主要用來維護本系統的公用程式,諸如:資料備份或復原程式、檔案修復及重整、系統選項格式設定、選項(各項庫存之參數設定),還有計算機工具及讓您輕鬆休閒的俄羅斯方塊。

說明

本選項內提供如何操作本系統之說明,有不易瞭解之各種名詞,您可查閱索引本選項,相信能給您一個良好的解答。

有關本系統的更新訊息,也可經由說明聯結,上網取得最新訊息,隨時與本公司保持聯絡。

注意事項

· 功能表內容依版本及使用狀況有所不同,若您未購買會計或票據系統,則功能表上不會顯示此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