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單顯示

使用多倉管理

若設定為多倉管理時,在登打進出貨交易單時,均會再特別顯示本張進出貨單是從那個倉庫進出,以便做為庫存量統計的依據,若不使用多倉管理,系統預設為「總倉庫」進出貨。注意:總倉庫不能刪除。

使用發票編號

這裡如果被勾選,所有相關的進出貨單據,均會顯示發票編號的欄位讓您登打發票編號,如果列印出來的單據不需要發票編號,您也可以自行刪除它。

使用業務員

這個選項如果被勾取,在「出貨單據」的登打內容,會顯示「業務員」編號欄位供您輸入,在「進貨單據」,則會顯示「採購員」編號供您輸入,因為這個地方如果空白,會影響以後的業績銷售統計報表,所以您如果沒有業務員,至少也要輸入一個員工編號代表,也可以方便以後的統計工作。

使用匯率換算

如果開放使用匯率換算,在進出貨單內會顯示「幣別匯率」供您設定,您所輸入的「單價」將會乘以「幣別匯率」進行換算。

使用服務項目

使用服務項目後,在進出貨單據明細項目內,會顯示「服務項目」欄,如果您這次出貨單內某項欲收取的款項為服務類,您可在此勾取以做為判別,如:出貨為冷氣機,但另外加上一項安裝工資的金額,即為服務項目。

使用附註說明

這會顯示在每張交易單據明細後面,用來註明這筆交易貨品的注意事項,或包裝單位的詳細說明。

貨單使用贈品

選取此項目後,每張交易單據的明細項均會另外顯示「贈品」欄,供您勾選,所謂的贈品,就是當您進貨或出貨時,某客戶或廠商因為訂購量大,所贈送的貨品,贈品項目通常會被排除在應收付帳款外,但進出的庫存量照樣計算。

使用部門統計

這個項目主要為了方便以後如果使用到部門統計報表時,能有一個判別的依據,勾選此項目後,所有的進出貨單會顯示部門編號的輸入欄位供您輸入。

貨單顯示成本

因為進貨成本會隨時發生變化,當您欲控制某項貨品是以「先進先出」或「後進先出」法來識別成本時,電腦必須明確的記錄您出貨時,是以當時那一個貨品成本為依據,所以您必須在這個欄位內輸入成本,以方便往後報表的統計計算。

使用專案項目

專案項目主要用於特殊的售價期間,如特價活動,或某一專案工程…等。可方便未來進行報表統計之用。

使用售價折數

勾取這個項目後,您的交易貨單明細項內,會增加一個折扣欄位,以供您輸入此貨品之折扣,折扣預設值為100%,您可以自行更改成您所需要的折扣值,計算方式為:單價*折扣*數量=金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