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會計科目

會計科目編號是整個會計系統最重要的部份,本系統已針對常用的會計科目做好設定,使用者直接修改即可,不必重新編碼。

會計科目的期初餘額 ,必須在上線前準備好資產負債表,將各金額分別輸入該對應的會計科目期初餘額內。當您未輸入會計科目期初值時,請勿開始入傳票,否則會產生錯誤的報表數據。

傳輸會計科目設定

設定傳輸會計科目,主要用來將庫存內的資料,如進出貨單、收付款登錄單…等,自動傳輸到會計傳票上,請參考系統共用選項內設定相對應會計科目。

但是因為會計科目之編號,可任由使用者自行編碼設定,所以系統並無法得知您會將相關之會計科目代號設為多少,所以您必須在此將欲傳輸之會計科目編碼設定。

若您未使用會計系統,則此項設定您可忽略,一般來說必須設定的會計科目有:

請將以上科目代號之前四碼一一輸入,其科目的代號必須與會計科目所設定之科目代號相同。

注意事項

若您係使用永續盤存制,應將進貨科目代號清為空白,否則傳輸時,將以實地盤存制處理。